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敢于担当 书写激扬青春精彩好故事

2018-09-16      访问量:1,216

      9月14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与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青年党员干部职工与青年党员律师面对面座谈形式,联合开展“践行新思想 书写青春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安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青年党员们结合工作中的困惑,立足个人事业发展实际,畅谈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的成长励志故事。青年党员律师“故事”中呈现的“加班女神”“工作狂魔”等形象,生动诠释了青年党员律师以实际行动引领青年律师健康发展、不负时代韶华的责任担当与职业作为,充分展现了党员律师在业务发展、团队引领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黄都恒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都恒秘书长在讲话中对协会机关党支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与党员律师在座谈中所分享的“好故事”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律师行业青年律师生存发展现状和如何帮助青年律师尽快健康成长谈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当前我区青年律师在执业中仍面临业务单一且低端、团队意识欠缺、掌握行业资源较少、业务收入较为微薄等突出问题。他强调,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未来,承载着律师行业发展的重任,“青年律师强则行业强”,青年律师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是事关律师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黄都恒秘书长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青年律师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决做到“两个拥护”,树牢“四个意识”,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贡献。二是要各司其责,担负起培养青年律师的重任。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引领和帮助青年律师成长中的作用,帮助青年律师做好职业规划;律师事务所和指导律师要切实做好“传帮带”,切实解决他们执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青年律师解决后顾之忧,共同担负起扶持培养青年律师健康成长的责任。三是青年律师要不负时代,自立自强,苦练基本功,在执业中做到虚心、勤奋、诚信、规范,树立青年律师良好的职业形象。

▲李安华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安华主任也结合律师职业实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谈了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律师,首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政治上绝对坚定,发挥政治上的引领作用;要做业务带头人,彰显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乐于帮助他人,践行执业为民宗旨;要积极参与律师事务所内部事务管理,发挥核心作用。

▲青年党员律师作主题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和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青年党员律师约30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文:刘莹、潘文君,图:冯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