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钦州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

2020-07-08      访问量:1,015

        近日,钦州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正副会长、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组委和部分党员律师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黄辉组织学员共同学习《民法典》。他指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充分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学习是提高自身职业水平的需要,宣传是义务,要积极参与公共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平台进行实务引导宣传等。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仁友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内容进行授课。他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钦州市律师队伍特别是党员律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共同努力、共同分担,共同做好我们的依法治市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培训会上,田仁友还对全市律师行业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和党员律师思想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三是严格贯彻落实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

来源:钦州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