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参加第十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

时间: 2018-08-24      访问量:3,563

        2018年8月23—24日,由西部15个省级律师协会共同主办、青海省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十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拥抱新时代 服务新发展——西部律师事业突破与发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青海省司法厅厅长刘天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西部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析当前西部律师工作面临的问题,共商新时代西部律师事业发展大计,共谋律师服务法治社会建设之路。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秘书长黄都恒、副会长李安华率领我区律师代表21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现场


黄志文会长参加会议


黄都恒秘书长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主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国、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谢佐分别作了主题为《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大有作为》《当代法律人的时代使命》和《青海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主旨演讲。

        五个分论坛的主题分别是协会建设与律所管理、律师业务开拓与发展、法治建设与律师服务、信息技术与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与社会责任。

        应本届论坛组委会邀请,广西共有5名参会代表担任分论坛的发言嘉宾。李安华副会长、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袁翠微律师受邀作为互动点评嘉宾,在律师业务开拓与发展分论坛上围绕论文演讲嘉宾提出的“一体化律师事务所建设过程中,如何解决青年骨干律师流失,以及律师个人品牌与律所品牌的关系问题”进行点评发言。在法律援助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上,广西律师协会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梁鹏作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的探研》论文演讲,就如何化解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与质量之间的矛盾以及健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规范进行了探讨。在信息技术与法律服务分论坛,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廖国靖作了《自媒体时代下律师推广业务的行为边界》论文演讲,列举了律师在利用自媒体进行业务推广时可能会引发的各种法律问题,并探讨了随之引出的律师行为边界。在法治建设与律师服务分论坛上,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韦荣画律师作了《新时代提升法律扶贫工作有效性的思考——以广西为视角》论文演讲,从广西实际出发,分析了法律扶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李安华副会长在律师业务开拓与发展分论坛上主持点评


袁翠微律师在律师业务开拓与发展分论坛上点评


梁鹏主任在法律援助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上演讲


廖国靖主任在信息技术与法律服务分论坛上演讲


韦荣画律师在法治建设与律师服务分论坛上演讲

        闭幕式上,举行了本届论坛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据统计,本届论坛共评出116篇优秀论文并汇编成《第十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论文集》,其中我区共有8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收录入该论文集。广西优秀论文作者分别是: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袁翠微、覃晴律师;优秀论文二等奖作者——廖国靖、乃露莹、韦荣画律师;优秀论文三等奖作者——卢笛、黄元仟、陈资长、李经强、梁鹏律师。


参加第十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的广西代表

(文:刘莹、吴岚南,图: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