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崇左市律师行业发挥党组织阵地堡垒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作贡献

时间: 2022-02-18      访问量:976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积极响应市两新党工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阵地堡垒作用,深入发动各律所和广大党员律师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

        及时组织传达学习

        收到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或通知之后,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均第一时间转发通知到各党支部,并通过各党支部组织各律所以及全体律师进行集中学习,使广大律师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了然于胸。

        严格抓好律所律师以及身边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各律师党支部、各律所严格防范管理,切实加强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还要求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带头向其家属、亲戚、朋友等身边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和措施要求,并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向身边人讲述违反疫情防控可能面临的责任和后果,提醒他们按规定做好有关工作,为全市的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深入组织发动各律所,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春节期间周边市县突然爆发的疫情,市律师党总支通过各党支部深入发动各律师事务所、特别是党员律师组成志愿服务团,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在江州区组织开展的城区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中,市律师协会和广西大腾律师事务所奋勇当先,分别组织志愿者到江南街道军分区广场和阳光名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开展现场引导和登记检测人员信息工作。在凭祥、宁明、扶绥等地,各律所的律师也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当地的核酸筛查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人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市律师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13次,累计参加学习律师超过300人次;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80余次,累计受教育群众超过1000人;发动律师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服务保障30余人次,累计服务群众超过3000人,为崇左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