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党旗飘扬在山村,律师化解矛盾在基层

时间: 2022-02-09      访问量:790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汇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积极主动对接村委调解组织工作,协助化解重大复杂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教育学习成果。

        近期,平桂区鹅塘镇明梅村冯家兄妹俩因相邻土地问题矛盾不断、纠纷难解。因冯妹占用冯兄部分地块建了房屋,且将已故父母的香炉擅自挪至该房屋祭拜。为此,双方发生层层矛盾,找到明梅村村委干部反映此事。

        得知情况后,明梅村法律顾问、汇豪所党支部书记黄以忠主动提出,利用周末时间与村支书冯木林一行人到村民家调解纠纷。经现场了解情况,梳理清楚前因后果,黄以忠律师与兄妹俩讲情理、说法律,最终达成了调解意见,冯妹同意拆除占用属于冯兄的部分房屋,并将已故父母的香炉搬回大家共有的老房屋祭拜。

图为调解现场

        近年来,汇豪所积极组织全所律师履行村(社区)法律顾问职责,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利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广西汇豪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