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金泉律师事务所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2-22      访问量:2,134

        为加强留守儿童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留守儿童的法律素质,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2021年2月20日,广西金泉律师事务所应来宾市兴宾区河西街道向阳社区的邀请,在律所主任潘小泉律师的带领下,律所韦海、盘翔宇等律师积极主动深入到向阳社区,与公安、交警部门一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奉上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在宣传活动中,作为向阳社区的法律顾问盘翔宇律师围绕少年儿童如何抵制不良思想侵蚀、如何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如何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及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给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及其家长进行耐心的讲解。针对留守儿童年龄小、独自在家、缺乏关爱的特殊情况,潘小泉律师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其家长讲解了如何提高小学生安全自救、求助等内容,并给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发放了《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手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宣传图册》等宣传资料,并指导他们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维权途径,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不仅使留守儿童学到了法律常识,而且增强了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自我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受到了社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一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

图为广西金泉律师事务所盘翔宇律师参加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送法制安全活动

图为盘翔宇律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进行法律知识解答

来源:广西金泉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