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到来宾市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

时间: 2022-01-07      访问量:1,030

        近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一行到来宾市基层联系点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听取律所党建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来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华礼英,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陶玉瑜、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杨大宝陪同调研。

        李安华实地参观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广西信尔泓达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党支部党建活动阵地等场所,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律所党建工作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安华指出,目前律所党建工作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部分律所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政治站位不高;二是部分律所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未融合。他提出,律师与律所都要加强思想认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律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深入融合,坚持党建带所建。

        李安华表示,下一步律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思考律师与律所如何共同发展、律所管理与党建工作如何相融合等问题。同时他要求:一是律所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律师开展业务培训,将业务工作与管理工作带动起来;二是把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带入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三是加强与其他单位联建共建。

来源:来宾市律师协会

作者:杜秋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