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黄雅娴

2021-03-04      访问量:1,112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发展良好局面。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黄雅娴

        黄雅娴,女,中共党员,1991年2月出生,201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7月毕业于广西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1月加入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现任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务办公室主任,负责支部日常党务工作。黄雅娴一直以来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决定,主动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工作扎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深得党员、群众的好评。

        坚持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近年来,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通诚所党支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律师,更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支部党务办公室主任,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统一行动部署,积极组织并参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等活动,通过座谈会、主题演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集中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全国“两会”、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强自身素质。

        立足岗位,扎实细致开展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了强化党支部党员律师的思想教育,黄雅娴协助支部书记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保障“三会一课”常态化政治学习;完善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制度,保障日常党务工作严谨、有序地开展;率先完成党员活动室等设施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证党支部、党员活动有阵地,增强支部的活力及凝聚力。设置“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律师及行政人员佩戴党徽上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心思沉到党务工作上,创新党建促所建工作,在思想上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办法上寻求多样化,行动上务求实效,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得到党组织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业务务实求精,积极进取

        作为青年律师,黄雅娴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始终把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作为自己的执业信念。在办案能力历练方面,不断学习更新法律知识,丰富自身知识储备;与郑州市、重庆市、广西律师共同参与“新时代青年律师培养经验交流”,开拓视野、交流思想,不断摆正自己的执业理念,督促自己要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务实办理每一个案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自己。黄雅娴在加强实务能力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行业论坛,提升业务理论水平,在2017年撰写的《网络海外代购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研究》荣获第九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论文三等奖,对自己不仅是激励也是对未来工作不断成长进步的动力。

        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律师社会责任

        牢记自己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者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坚持组织并参与党支部在每周六和“七·一”建党日开展的义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回馈社会,服务群众;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响应自治区司法厅和广西律协的号召,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活动,向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指导村民正确处理法律问题,落实村民普法教育工作,践行律师社会责任;参与通诚所与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通诚阳光优学计划”,助力学子成长,以实际行动帮助和鼓励高校学子,为培养实践型法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创佳绩。

来源: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