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考核督查组督查我市2016年度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

时间: 2017-04-28      访问量:1,906

为进一步规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的年度考核工作,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的指导、管理力度,日前,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组成考核督查组,到全区各地市开展专项督查2016年度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425日至27日,自治区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卢德庆副调研员为组长、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为副组长的考核督查第七小组一行到梧州市进行了督查。

425下午,梧州市司法局和梧州市律师协会向自治区司法厅考核督查组汇报我市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情况。会上,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党总支副书记张江辉详细汇报了市司法局开展2016年度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工作的实施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律师事务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左汇报了市律师协会2016年度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基本情况。督查组组长卢德庆副调研员在听取汇报和查看工作台账后,对我市开展的2016年度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尤其是以细化考核评分标准的方式量化考核,使考核过程更加科学、直观,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卢德庆副调研员明确了这次督查工作要求,并对我市律师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督查期间,督查组先后到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广西飞中律师事务所、广西益远(藤县)律师事务所、广西桂江律师事务所、广西荣御律师事务所、广西公力律师事务所共6家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通过与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座谈、听取汇报、查看工作台账的方式,重点检查律师事务所的制度建立、制度上墙、收结案管理、档案管理、人员聘请、财务管理、党的建设情况。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记录、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律师事务所、律师要认真执行新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在完善律师事务所基本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所内管理制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管理责任,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尤其是在统一收结案、统一收费、利益冲突审查、档案管理方面进一步规范,牢固树立依法执业、依规执业的意识,为律师事务所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和动力。

下一步,市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市律师协会将会根据自治区司法厅考核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责任和时限,限时复查,做好“回头看”环节工作,切实履行好指导、监督责任,促使我市律师事业更科学、健康发展。

图文:朱晓文


梧州市司法局、梧州市律师协会召开汇报会向自治区司法厅考核督查组汇报我市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考核督查组到广西同望(梧州)律师事务所实地督查

自治区司法厅考核

督查组实地查看广西益远(藤县)律师事务所制度上墙等基本设施建设情况

自治区司法厅考核督查组检查广西荣御律师事务所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