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知识产权法律前沿问题研讨会”暨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邕举办

时间: 2019-12-12      访问量:789

        2019年12月8日,广西律师协会与广西法学会在南宁联合举办“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知识产权法律前沿问题”研讨会。广西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齐爱民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广西法学会代表及其他律师约250人参加。

        会议围绕“专利侵权纠纷诉讼与审判实务”“技术创新中商标品牌的运用与保护”“区块链与大数据法律热点问题”等主题开展研讨。齐爱民会长作《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法治战略发展》发言,阐述了当下我国大数据发展势头及机遇。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韦文胜,副主任何宇、宋斌,秘书长张相羽分别作《关于OEM商标侵权问题的思考》《区块链技术在商标司法保护中的运用初探》《商标的商用化——以商业特许经营为视角》《浅谈IPTV著作权相关热点问题》发言,对判断商标侵权的基础、国内外酒店行业特许经营的现状、IPTV的特征、IPTV牌照提供方与IPTV服务传输方之间的区别、“点播”功能的性质及IPTV著作权侵权案件中被告的确定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齐爱民会长发言


韦文胜主任发言


何宇副主任发言


宋斌副主任发言


张相羽律师发言


研讨会现场

        12月8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年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韦文胜主持。会上,韦文胜主任对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各委员分别述职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疑难问题展开交流。


年会现场





文:吴岚南;图:秦远迅、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