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东盟中心莫竞滨律师参加“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时间: 2022-09-20      访问量:897

        2022年8月16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广西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南宁召开。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东盟中心副主任、高级合伙人莫竞滨律师出席本次论坛并围绕《RCEP背景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进行主题演讲。

“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现场

        莫竞滨律师认为,构建和完善RCEP背景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应主要从四个方面考量:第一,建立和完善区域性投资争端解决机制;第二,加强国际仲裁的协同性;第三,充分发挥自贸区的优势,提高争端解决的时效性和便捷度;第四,加强在自贸区搭建调解、仲裁、公证“一站式”、多元化的纠纷解决平台和机制,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争端解决中心,提升我国仲裁、调解等争端解决方式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认可度、信赖度和影响力。

莫竞滨律师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东盟庭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东盟庭审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服务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助力广西自贸区建设,加快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建设步伐,对于依法、平等保护区域成员国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和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有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

        盈科东盟中心(Yingke ASEAN Center)于2022年1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盈科东盟中心隶属盈科国际管理总部,旨在为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相互的投资和经贸活动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商事法律服务,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盈科东盟中心法律人才库由盈科多家分所执业经验丰富的律师组成,能为企业提供涉东盟投融资、经贸、海商、建设工程、跨境数据、劳动用工、知识产权等领域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服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盈科东盟中心将始终秉持盈科发展方向和理念,扬帆起航,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品牌化的“东盟法律服务”。

盈科东盟中心成员合影

来源: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