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贵港市召开律师行业“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2-08-02      访问量:854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7月30日上午,贵港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洪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梁天华、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全市46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江伯超主持。

推进会现场

洪翔副局长作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到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等规范化建设先行示范阵地进行了观摩学习。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讲解介绍、翻阅台账资料、共同交流探讨等形式,现场见学寻经验,交流找差距,相互促提高,与会人员不仅感到了抓实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的压力,也有效增强了建实律师规范化建设阵地的动力。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首先,市律师协会会长马彬华在会上作了致辞。马彬华指出:建设规范化律师事务所,一是要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充分认识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建强行业党组织,以党建带动律师事务所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在我市“四个统一”规范的良好基础之上,按照专项活动的新要求,将加强内部管理、办公场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纳入规范化建设的范围;三是要从行业整体出发,各律师事务所、律师自觉加强行业自律,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杜绝恶性竞争,营造合作共赢和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树立律师队伍良好形象。

马彬华会长致辞

        随后,围绕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和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谭伟初作经验介绍

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陈逸洋作经验介绍

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黄雄高作经验介绍

        洪翔对本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议成果及律师事务所现场示范点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各级党委对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强化对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以党建带动所建促规范促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步提升律师事务所科学化管理水平。要把好“脉”、问好“诊”、开准“药”,找准律师事务所在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列明解决问题的清单和措施,切实压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合伙人的主体责任,通过对律师事务所政治建设、内部管理、办公场所、信息化建设等进行规范,提升律师事务所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水平,以规范化活动为契机,全面助推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效能、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服务质效,营造规范执业、服务为民的行业风气,提高律师事务所竞争力。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落地见效。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要对标对表,认领职责,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行业管理责任,加强对律师事务所的指导,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完成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实推动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实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部署

来源:贵港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