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建强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李道宁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 2021-04-18      访问量:1,719

        2021年4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作交流发言。
△韦家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道宁在发言中表示,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党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始终,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铸牢律师行业党组织之“魂”。立足律师职业特点和政治属性,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做到思想上忠诚核心、政治上拥戴核心、组织上维护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坚持政治方向,建强律师行业党组织之“基”。以统筹推进“四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律师工作的制度机制,全面夯实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的基层基础。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充盈律师行业党组织之“实”。聚焦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政治使命,以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着力点,用社会担当充盈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之“实”。
△李道宁作交流发言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是本次会上作交流发言的8家单位之一,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视和肯定。
        会议要求加强律师等行业党建工作,稳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入章程”,探索制定党组织参与社会组织决策管理工作指引,推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结合深化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改革,理顺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主会场现场
        本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党委,各设区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教育工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科技厅、广西邮政管理分管负责同志,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等21个自治区本级行业(综合)党委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口各处室负责同志、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刘莹,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