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多地同期举办实习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交流会(六)

时间: 2020-08-03      访问量:2,130

不忘初心 敢于担当——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玉林市)成功举办

        7月25日下午,在广西律师协会、玉林市律师协会的支持和关怀下,以“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线下互动交流会(玉林市)在承办单位广西桂金剑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玉林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桂金剑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家庆,广西桂金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曾小明,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陈承凯、栾立宇、徐美美,以及来自玉林市各律师事务所的共计24名实习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第一期青训营学员、广西坤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美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由广西桂金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曾小明致辞,在介绍广西桂金剑律师事务所工作及业绩后,他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律师作为新一代中国律师的希望和未来,理应有更强的信念、更宽的眼界和更大的抱负。本次交流会以“律师行业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既紧密围绕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工作需要,又充分发挥青年律师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传、帮、带”作用,各位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要珍惜和借助好互动交流会这个平台,真正达到交友学习、互助互促、锻炼提升的目的。

曾小明副主任致辞

        主题演讲环节中,广西第一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学员陈承凯、栾立宇、徐美美分享自己参与广西第一期青训营心得,提出了“青年律师的初心是什么”“律师事业的情怀青年律师如何传承”两个命题与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共同探讨思考,并结合自身律师执业经历,告诫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在未来律师工作严格遵守执业规范,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个案子,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律师。

青训营学员作主题发言

        自由交流环节中,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就自身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问,与会的李家庆副会长、曾小明律师等均耐心详细进行解答。

实习人员在会上提问

        李家庆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从讲述自身丰富的执业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即将加入律师队伍的实习人员们的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实习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并以此作为律师的行为准则;二是希望实习人员在实习阶段要求真务实,善于积累,真正在专业知识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自身修养;三是希望实习人员在未来执业中要有作为律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正确认识律师职业道路的前进方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续写法律人追梦的新篇章。

李家庆副会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文/图:陈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