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广西律师协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12-22      访问量:2,034

桂律协〔2017〕159号
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根据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司直党〔2017〕52号)要求,广西律师协会决定于即日起开展2017年度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考核方式
        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述职评议考核时间
        书面述职材料要求于2018年1月10日前提交,广西律师协会将于2018年1月底前安排现场述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述职评议考核主要内容
        2017年度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做、改,党组织按期换届,规范党费收缴等情况;
        (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四)整改上年度述职报告中查摆突出问题的情况;
        (五)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措施以及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五、工作要求
        (一)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要在深入了解和掌握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总结抓律所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抓好本本支部党建工作有思考、有思路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二)述职报告标题统一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于标题下方标明在律所中担任的其他职务,报告正文采用第一人称撰写,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正文中,写成绩的篇幅一般不超过1/3,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写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抓住要害、具体实在,避免避重就轻、简单模糊,防止虚、空、飘。
        (三)由于刚换届导致任职不足半年的党支部书记也需要述职,述职内容应当包含本支部全年工作;确有特殊原因致使党支部书记出现空缺的,由副书记或者组织委员述职,述职内容也应为本支部全年工作。
        (四)书面述职报告最迟于2018年1月10日前加盖本所公章后送至广西律师协会党委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到gxlxdzb@163.com。
        (五)广西律师协会将于2018年1月下旬召开现场述职民主评议会,具体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
2017年12月22 日
        (联系人:麦国燕,电话:0771-5863250,传真:0771-586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