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关爱残疾人,同望律师在行动

时间: 2023-05-23      访问量:286

活动现场

        2023年5月21日是全国第三十三个助残日。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接受更好的教育、实现更好的就业、得到更好的保障,5月18日,钦州市残联组织多家单位到板城镇开展“扶残助残 桂在行动”主题活动,并联合广西同望(钦州)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同望律师现场普法,一对一答疑解惑,提高残疾人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度和维权能力,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撑起一片蓝天。

        活动现场,律师为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社会保障、特殊保障、劳动用工、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重点为需要法律援助或司法救助的残疾人讲解残疾人维权法律知识,对残疾人的劳动权以及残疾人权利保护的具体规定等进行说明。

        参加活动的律师表示: “关心残疾人弱势群体,是法律人应有的情怀和责任。通过此次公益咨询活动,增强了作为一名律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加坚定了自己执业为民的信念!”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

文/图:李滢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