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跟党走 创新实践树新风

2019-08-07      访问量:1,388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作为,新已成为时代潮流,作为一名律师,身处于这样大格局、大视野的社会背景下,更要有新的姿态,新的作为。2019年8月4日,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在崇左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崇左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会上表扬了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发展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律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崇左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副科长、主任科员李安、崇左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玉正丽,崇左市律师协会会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光诚、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梁志林、蒙苏、黄海涛,崇左市律师行业全体律师党员、崇左市辖区内律师事务所主任共五十余人,会议由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梁志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同志宣读了表扬决定,本次表扬先进党组织三家,优秀共产党员十名。


先进党支部颁奖仪式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仪式

        优秀党员代表李彩媚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优秀党员”这个荣誉称号不仅仅是属于个人,更是属于奋斗中的每一个共产党员,我们党员律师身肩重任,努力地维护每一个合法公民享有的法律权益。现如今社会的发展在快速地进步,我们面临的是一条优胜劣汰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时刻要以超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在工作中、生活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只有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才能在建设法治社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崇左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副科长、主任科员李安表示,全市律师为崇左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党员律师要增强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在推动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作表率;要践行守底线的行为规范,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要激发促改革的创新活力,在助推事业发展上作表率;要建设高品质的律师文化,在引领行业风尚上作表率,为崇左依法治市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左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副科长、主任科员李安讲话

        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在会议上指出了需要强化的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大局意识,以党为中心开展工作;三是强化危机意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四是强化看齐意识,向优秀集体和先进代表学习;五是强化管理意识,弛而不息地落实监督责任;六是强化律师党建,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组织学习

        崇左市司法局副局长、崇左市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方明在跟大家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为民精神后,带领全市党员律师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就是一堂深刻的党史知识教育课,就是一次道德的洗礼,就是一次灵魂的升华。


重温入党誓词

        悠扬的国歌响起,大会落下完美的帷幕。相信参会的每一个党员律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把党的宗旨和律师职业道德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不畏艰辛,脚踏实地,做一个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法律服务工作者。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