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谋发展——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23-05-19      访问量:1,063

        为进一步加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建设,提炼委员会工作重点和交流工作经验,评选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委员会及优秀主任,2023年5月13日下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们纷纷亮出优秀的成绩单!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等60名理事,副监事长凌斌、梁庆秋,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主持。

会议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讲话

李安华会长主持会议,黄志文监事长、农锋华秘书长发言

        会上,11个专门委员会和14个专业委员会主任集中向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进行书面+现场述职。由现场参会理事投票评选出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委员会及优秀主任。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围绕本委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委员会自身建设、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现场节奏紧张,热烈气氛贯穿全程。

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述职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简要回顾了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优秀专门专业委员会和优秀主任候选名单以及评选名额作说明。他表示,在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的领导下,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11个专门委员会和14个专业委员会在2022年,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围绕广西律师协会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特别是主任、副主任做到“三个定位好”,思想政治上表率好,业务学术上引领好,委员会活动上组织好,有效发挥委员会的主体参与性和组织活力。二是完善日常机制。特别是在组建之初及时启动,建立健全委员会议事机制、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分工、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有效保证了专门专业委员会的日常运转。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安排。能够围绕协会年度工作计划,注意法律服务市场研判,开展有关政策法律学习研究,注重加强内部交流培训、注重收集和反映各专业、各领域律师普遍关注的问题并做好指导,对法律业务指引主动完善修订,提升了各专门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质量,赢得了业内律师们的普遍认可。

        本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采取差额评选方式,现场无记名投票,现场公布结果并进行颁奖。经60名理事投票,评选出2022年度优秀专门委员会4个,优秀专业委员会4个,优秀专门委员会主任4人,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4人(名单附后)。

颁奖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委员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委员会工作,主动将委员会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社会需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结合起来,与律师行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讲方法,有内容,努力提升委员会活动质量。要持续创新委员会管理、工作方式以及活动形式,提升委员会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立足于律师的需求、社会的需求、党委政府的需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律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拓展业务领域。三是讲实效,出成果,扩大律师行业影响力。要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研究本专业的业务技巧、业务规范,形成工作成果,指导全区律师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要主动“走出去”,与相关单位加强联动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展示律师的良好形象,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讲担当,有作为,开创委员会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履职作为,做好示范表率,要正确处理好委员会工作与个人业务的关系,处理好对社会的奉献与个人利益考量之间的关系,真抓实干、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代表监事会发表监督意见。他表示,2022年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脚踏实地,认真履职,为广西律师综合素质的提升、业务领域的拓展贡献了力量,本次会议内容和程序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章程》规定,合规有效。同时,希望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实工作态度,发挥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委员积极性,在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委员会及优秀主任名单

优秀专门委员会(4个)

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委员会

惩戒委员会

律师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

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优秀专业委员会(4个)

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

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

刑事专业委员会

涉外专业委员会

优秀专门委员会主任(4名)

梁   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

蒋巍雄(律师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主任)

熊潇敏(律师教育委员会主任)

莫远海(惩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4名)

李   杰(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

吴   静(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

潘海清(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

何   宇(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

文:何洋、曾嵘,图:苏俊友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