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司法局府院联动,共商优化企业破产法治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时间: 2019-07-16      访问量:2,879

        为助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7月8日下午,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府院联动,对进一步发挥破产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交流。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闭文军、市司法局局长陈家达、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李杰,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和破产审判庭、市司法局办公室、公共法律服务科、立法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本次交流座谈是在7月8日上午市人民政府2019年第16次市长办公会后在市司法局立即组织开展的。闭文军介绍,在上午的市长办公会上,对《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破产程序中有关税务问题处理的指导意见》作了专题研究,市中院作了相关汇报,得到了市司法局的积极响应。近年来,柳州中院通过打造专业化破产审判团队,为柳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过破产重整,一批企业走出了资金短缺困局,重新焕发生机。闭文军指出,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柳州市各相关部门在破产管理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成熟的经验,希望在此基础上,市中院与市司法局加强协作,强化制度创新,更好的推动建立柳州市企业破产管理的法治化、常态化模式。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闭文军发表讲话

        陈家达代表市司法局对柳州中院关于破产管理工作的协作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他指出,柳州中院积极主动推动制度改革创新,有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市司法局在重组后,作为法治特别是行政执法监督的统筹单位,对相关工作开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在当前柳州市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大背景下,将传统行业的低端过剩产能通过法治化手段出清,才能释放大量沉淀资源,才能推动市场择优供给新产能,破解企业困局。他强调,服务建设现代制造城,与相关部门合力搭建服务市场健康运行的法治化框架,是柳州市司法局当前的主要任务。


市司法局局长陈家达发表讲话

        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李杰就柳州市破产管理行业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大家围绕成立柳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进一步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合力破除各类要素流动壁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李杰发表讲话


文:李龙翔;图:胡晓林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