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 办理破产案件硕果累累

时间: 2020-12-30      访问量:7,495

        按照“2020年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的部署,在玉林、陆川两级法院的大力支持指导下,2020年10月27日,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管理人开启了办理破产攻坚模式。历经近2个月各方协力和勤勉履职,取得了攻坚突破的累累硕果。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21日,广西开元机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开元农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开元两公司”)圆满召开《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债权人表决会议,实现了依法出清债务、盘活资产、释放生产力的良好效果。

        由于流动性不足、行业市场寒潮等综合因素,开元两公司被迫于2017年间停产,期间陆续积欠了1089名职工近二千多万元的养老医疗保险费用,被国务院列为社保欠费督办案件。在冠益所一系列依法尽职的管理措施下,开元两公司破产程序完成了数百项债权和上千职工债权的核定,数万件资产的甄别,二百余亩土地和上万平方米厂房资产的使用价值释放......最终通过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的处置实现了公平变价。然而,在绝大部分资产都抵押的情况下 ,职工社保欠账差额巨大,本案分配面临着“保民生与优先权”的现实冲突。在各方协力和优先权人勇于担当的方案实施下,终于实现了1089名职工社保100%清偿的目标。两案还是玉林市首例合并清算案,为关联企业、资产、人员高度混同的认定提供了典型的实践经验。迄今,职工欠费已经全额划入社保账户,其他债权亦已依法分配,两案裁定终结破产程序,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相得益彰。

        2020年12月24日,停产23年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化肥厂(简称“化肥厂”)也如期召开了表决《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的债权人会议。冠益所在2019年12月24日担任管理人以来,针对全民所有制性质、国有划拨工业用地租赁经营、职工意愿、主管部门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摸排调查,设计了周全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随之展开了债权申报审核、职工债权核定、租赁关系变更与解除、债权清收、留守安排、府院联动机制建立等管理工作。期间获得了两级法院、县政府、经贸、社保、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历时一年终于查明了二百多职工二十多年的欠付工资、伤残、经济补偿和养老、医疗、失业险种的细项数据,使得办理破产满足了法定条件。会上,管理人向债权人报告了国有划拨土地和地上附着物的政府收回与补偿情况,养老、失业和医疗险种的核定结果与分配比例等,并有理有据地作了现场答疑。当天会议议程顺利完成,下一步将依法展开财产分配和破产终结等工作。至此,化肥厂的265亩土地稳步推向盘活,二百多职工有望实现依法受偿,破产程序终结在即。

        截至即日,冠益所在提高办理破产效率及办理破产制度落地等难点堵点上攻坚突破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冠益力量”。

来源: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