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

2019-10-23      访问量:1,095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激发党组织活力,根据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2019年10月19日,南宁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和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南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宁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市司法局主题教育督导指导工作组组长陈宏普和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班仪式由南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南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韦玉流主持。

           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通过培训,使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和市律师行业党员律师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品行作风进一步提升,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激发党组织活力,守初心担使命,在推动市司法行政业务和党建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壮美广西、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和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

从左至右:陈宏普、彭敏、韦玉流

           彭敏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党支部各项建设,引领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基本要求。二是继续落实好“一岗双责”和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切实落实好习总书记“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指示精神。三是优化组织设置,真正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以“三个同步”为抓手,完善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机制。五是切实落实好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和《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防止形式主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同时,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举办这一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早退,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广西区党校刘文娟教授讲授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党课。最后,韦玉流书记要求,一是刘文娟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精彩的党课,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收获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彭敏副局长的讲话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将培训会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三是积极推动当前和今年年底前各项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的完成,尤其要切实抓好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落实,及时有效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任务。

           参加培训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刘教授讲授的内容十分精彩,非常振奋人心,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认同,铭记律师身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依法治国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标准把律师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以党建引领促律师行业发展,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添助力。

           南宁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2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