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同心向党”:玉林市政府南宁办事处到邦泰所宣讲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2-06      访问量:3,5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2022年11月22日,广西邦泰律师事务所邀请玉林市人民政府南宁办事处杨海洁主任到本所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南宁玉林商会部分企业家代表到本所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

杨海洁主任进行宣讲

        杨海洁主任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应该“有悟性地学”,要准确理解报告的内涵所在,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杨海洁主任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简要概括为综述、框架、要义、嘱托四大部分,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了讲授。同时通过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对比学习,总结出了党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和新要求。从“五个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等方面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和讲解,为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思维导图,激发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学习热情。

        杨海洁主任还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讨论阶段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的要求,为参会人员结合广西实际更有针对性地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指引与方向。

        会议最后,杨海洁主任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共勉:第一,参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踏实推进,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律所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探索打造树正气、解民忧的律师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第三,党员律师要树立“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先锋。

本所卢延华主任(右一)作总结发言

        宣讲会最后,由本所卢延华主任做总结发言。卢延华主任由衷感谢杨海洁主任莅临本所宣讲二十大报告,同时表示,杨海洁主任的宣讲全面系统、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卢延华主任还由衷感谢南宁玉林商会与邦泰所一起促成了这次宣讲会,并对到会参与学习的玉林商会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卢延华主任指出,律所要以这次宣讲作为一个契机,弄懂弄通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边学习边整改。卢延华认为,本所律师应当摒弃标榜自己为“自由职业者”,将自己定位为“国家的法律工作者”,工作上、业务上要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政策充分接轨,要把个人的命运、单位的命运以及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卢延华主任还表示,邦泰所作为南宁玉林商会的法律顾问单位,今后与南宁玉林商会应多交流,多开展共建活动,与玉林商会同命运,共发展。

杨海洁主任(左三)与我所卢延华主任(右三)及商会等代表合影留念

        交流环节,本所参会人员与玉林商会企业家代表发表心得体会,交流思想,交换经验。大家均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发力,为壮美广西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会议顺利召开后,在全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邦泰所通过邀请玉林市政府南宁办事处送教上门“引领学”,并邀请商会的企业家共同学习,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并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

来源:广西邦泰律师事务所

作者:杨林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