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到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8-24      访问量:480

        8月19日,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蒙旭军律师受邀到顾问单位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开展《学习民法典——保障人民权利,推进信访工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中,蒙旭军律师就《民法典》的立法进程、颁布的重要意义、立法上的重大变更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围绕物权编、合同编等方面解读《民法典》所蕴涵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事权利保障、法律义务强化、社会秩序稳定等多重价值,并通过案例进一步讲解如何运用《民法典》解决好信访工作问题和日常生活问题;通过播放庭审视频,帮助工作人员了解庭审流程、证据规则、举证责任等实务操作技巧,提高行政应诉实战经验。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市金融办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强化了他们对《民法典》各项法律法规的认识,获得参与讲座人员一致好评。

        谦行所将继续发挥法律专长,与顾问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学习宣传活动,使学习运用民法典在推进顾问单位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来源: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