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2019-12-03      访问量:10,438


会议现场


        2019年11月30日下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主持。
        柳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约80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讲话


        会上,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通报了全区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回去以后要召开一次律师事务所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务必把上级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律师;要开展全市律师队伍五查五整顿工作,切实查找律师队伍中存在的执业规范、队伍建设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律所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所建,以党建带动所建,促进律师思想政治觉悟的提高。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讲话

        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代表市律师协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柳州市律师协会将积极配合市司法局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五查五整顿工作,按照市司法局的部署安排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希望通过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律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诚信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模范遵守执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执业规范,在执业中努力实现法律效益、社会效益、政治效益有机统一。

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代表市律师协会作表态发言

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就全面落实全区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为律师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做到明规矩、知对错。司法行政部门要恪尽职守,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管理和监督;市律师协会要共同做好分工合作,“挺在前面”做好惩戒和处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也要负起责任,管理好本所律师,把警示教育工作转化为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动力。四是要对律师“严管厚爱”。管理要从“宽、松、软”转变到“严、紧、硬”,摒弃放羊式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加强日常监督,使其成为常态。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文:韦明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