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倾听律师代表意见,构建法官与律师
彼此尊重、相互支持、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

——律师与法官座谈会在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时间: 2016-06-24      访问量:2,754

       2016年6月23日下午,南宁市两级法院与律师代表座谈会在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南宁市两级法 院征求、倾听律师代表对法院工作作风、廉政建设及便民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培健,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余万庆,党组成员、副院长 张大义,党组成员、副院长韦光标,副院长梁满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六城区法院院长出席座谈会;广西律师协会宣传委员会主任林铸、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冯 怀球、南宁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旭等15名在邕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余万庆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律师代表围绕南宁市两级法院在贯彻落实“两院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发挥法官协会和律师 协会纽带作用,加强培训、交流、信息资源共享等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律师还就解决律师到法院参与诉讼进门难(安检、停车、律师专用通道等)、 立案难、申请执行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发问难、辩护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培健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结束时,张培健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牵头建立法官与律师工作例会、信息共享的交流机制,积极搭建法官、律师沟通交流平台, 推动建立法官与律师彼此尊重、相互支持、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对律师代表反映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以及法院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能马上改就马上改, 能形成制度的,将按程序提交中院党组专题研究讨论,逐步落实。


参加座谈会的律师代表

      此次座谈会是南宁市中院党组书记张培健履新后第一次召开的法官与律师座谈会,充分体现南宁市中院领导班子对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的高度重视。

广西律师协会宣传委员会主任林铸律师(中)在会上发言。左一为罗旭律师、右一为张虹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