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9-24      访问量:2,652

        2020年9月20日,桂林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桂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永安,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旸,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开运等领导出席大会。桂林市律师代表、第四届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副会长苏力俭、龙拥军、王宏卫、高翔及市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县(市、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桂林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桂林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理事,苏力俭当选第五届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宏卫、唐景生、秦有荣、刘旗胜、吴海云当选副会长,聘任蒋仁贵为秘书长。

桂林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投票选举现场

桂林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理事会表决现场

        会上,李家庆副会长、毛永安副书记对桂林市律师协会带领全市律师所取得的法治成果和社会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李家庆指出,桂林律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找准律师工作方位,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律师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大计,有效推动律师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希望桂林律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开拓进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到律师事业改革的浪潮中,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形象,不断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永安说,第四届桂林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律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桂林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律师队伍不断壮大,业务领域不断扩展。广大律师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积极地为桂林市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城乡风貌改造等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发挥了律师作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保障者”的职能作用,宣传法制,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地参与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活动,热情地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彰显了桂林市律师自觉奉献公益的社会责任感。

        新当选的第五届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在就职表态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赋予了律师工作新的时代使命,为律师职能的充分发挥创造更宽广的空间,对律协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将勇于担责,积极作为,不负重托,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开创桂林律师工作的新局面,把桂林律师事业推上新台阶。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诸葛旸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桂林市司法局党组对大会的成功举行和新当选的第五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本色。二是勇于履行社会责任,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在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桂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方面有新举措;要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方面有新突破;要在维护法律公正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有新成效;要在化解社会突出矛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新作为。三是切实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律协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既要加强律师协会组织建设,又要加强律师协会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服务职能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