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第三次党员(扩大)会议

2019-03-27      访问量:906

        3月21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第三次党员(扩大)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敢于担当负责,抓工作落实;推进‘五查五整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五个过硬’队伍,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都恒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黄都恒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2018年工作述职,并深入查摆了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方向。随后,支委会成员以及其他党员同志也联系个人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三个方面,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个人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全体与会党员还对支委会以及全体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民主测评。

        黄都恒书记在组织生活会总结讲话时就支委和全体党员同志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支委和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带头整改,模范带动秘书处非党员同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高效的态度做好律师服务工作;二是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为推动问题解决制定行动指南;三是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整改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工作实效检验整改成效。


黄都恒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严肃了机关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全体党员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司法厅党委关于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就律协秘书处配合律协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司法厅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的通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 自治区纪监委驻司法厅纪监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岗位实际,自觉抓好上述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干、实效取得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一同参加了有关扫黑除恶会议和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及工作部署。

(文:刘莹、麦国燕,图: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