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将《民法典》宣讲融入平安校园建设

时间: 2020-09-25      访问量:2,061

        为促进校园法治建设,帮助教师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伤害事件,保障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2020年9月21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春芳律师受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邀请,担任“2020年广西河池市‘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河池市优秀初中班主任培训”授课专家,为河池市各县区初中优秀班主任约150人作《校园欺凌等伤害事件的防范与救济——从“民法典”视角》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课上,黄春芳律师在《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下,将校园欺凌放入校园伤害事件的范畴中,从“认识欺凌”“预防措施”“救济措施”“政策法规”“典型案例”五个角度展开授课,并针对“如何掌握‘体罚’界线”和“如何避免舆论压力”这两个令老师们困惑的问题组织现场交流,并从律师的角度给出了建议。

黄春芳律师授课

        此次讲座结合《民法典》的规定,与法俱进,对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及时进行更新,不仅有助于老师们树立安全校园的法治观念,也提升学校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等伤害事件的水平,增强构建和谐校园的决心与信心。未保委律师将《民法典》宣讲与创建平安校园相结合,充分展现了律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图: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提供,文:王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