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湘潭大学举办

2018-11-05      访问量:1,422

        2018年10月29日—11月3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在湘潭大学举办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广西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长青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湘潭大学铜像广场前合影留念

李安华副会长宣读培训班班委名单

        杜恒年指出,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在湘潭大学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和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律师行业党务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对培训内容要入眼、入脑、入心,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效果,用培训成果推动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参训人员专心听课

        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这一主题,设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从严治党、党性论坛等课程,邀请湘潭大学的专家教授授课。为深化党性认识,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赴毛泽东同志的家乡韶山及刘少奇故居进行爱国主义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参训人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人员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纪党规,现场瞻仰伟人故居,倾听伟人故事,追忆伟人革命历程,重温一代伟人毛泽东、刘少奇等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律师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牢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学员代表在党性论坛上交流发言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带队参训,各市律师行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律师代表以及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党员共54人参加培训。

                                                                                     (文:刘莹、黄佳丽 图:蒙春兰、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