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与来宾市妇联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2-04      访问量:2,077

        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万益来宾分所”)与来宾市妇联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送法进基层·关爱到身边”系列活动。
        11月25日上午,万益来宾分所与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十二家来宾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兴宾区妇联及来宾市齐心社会服务中心、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等相关社会组织一起在兴宾区迎宾广场开展“‘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家暴意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救助渠道,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伦理道德观,做到尊重妇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反家暴法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市民开展宣传。在活动中,万益来宾分所梁佳丽、韦柳芬律师等向市民分发普法手册,并结合即将到来的“12.1”世界艾滋病日和“12.4”宪法宣传日,大力宣传《宪法》、禁毒防艾、平安家庭、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设立咨询台,接受市民面对面咨询,由律师们为市民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指引。梁佳丽律师还主持了反家庭暴力知识有奖问答,与市民现场进行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巧妙穿插《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良好家风家教宣传,让反对家庭暴力、建设文明家庭的观念深入市民心中。


梁佳丽律师(左一)主持反家庭暴力问答活动

韦柳芬律师(左)引导市民参与反家庭暴力知识问答活动

        11月27日上午,以来宾市特教学校举行亲子趣味运动会为契机,万益来宾分所与市妇联一起走进来宾市特教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捐赠活动,为学校送去法律、家教知识、教学物资等。市妇联主席白春秋、权益部长舒宜凤、万益来宾分所梁佳丽、蒋雯吉、韦柳芬律师等人参加活动。在亲子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白春秋主席和梁佳丽律师分别作了发言。


来宾市妇联白春秋主席讲话


        活动中,万益来宾分所和市妇联给学生及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手册、防艾禁毒宣传册、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梁佳丽律师代表万益来宾分所向学校捐赠了3台饮水机。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28日上午,万益来宾分所参加由自治区妇联主办,来宾市妇联、兴宾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自治区妇联防艾禁毒主题宣传教育进基层活动。梁佳丽律师、韦柳芬律师等通过分发、讲解法律知识宣传册、接受市民现场法律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解读防艾禁毒相关法律知识。
        11月29日上午,万益来宾分所与市妇联一起参加来宾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防艾知识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市民宣传艾滋病的危害、预防艾滋病等知识,号召市民一起加入打赢艾滋病防冶攻坚战中,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

全市防艾宣传活动来宾分所梁佳丽律师、实习人员江渊为市民解答疑问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送法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为市民提高维权意识、答疑解惑的同时,也让参与活动的党员律师等更加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通过法律知识宣传教育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信法、用法,为建设平安来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万益的绵薄之力。




来源: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