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黄志文会长致全区律师的新年贺信

时间: 2016-12-30      访问量:4,319

全区律师同仁:

       又是一年岁末时。

       在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2017年元旦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新一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向全区600余家律师执业机构、7000余名律师、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6年是广西律师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和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在南宁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主席黄世勇,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赵波等出席全区律师工作会议,亲切接见出席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的律师代表,为荣获2011-2014年度广西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广西优秀律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作讲话,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律师工作的高度重视。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广西律师协会领导机构,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区广大律师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广西律师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这一年,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律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律师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律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积极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积极服务法治政府和法治广西建设,推动落实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促进各级政府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律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事作用,为法治广西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服务民生,依托广西法治日报、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等媒体志愿律师服务团以及广西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到基层、入社区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积极服务社会和谐稳定,选派律师到全区各地信访部门以及有关部门值班,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和第九次全区律师代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时代赋予广西律师的使命和责任,再接再厉,团结拼搏,共同谱写广西律师事业跨越发展健康发展的崭新篇章!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黄志文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