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新形势下金融犯罪案件专题研讨会暨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 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邕举办

2019-12-31      访问量:1,580

        2019年12月21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19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家庆、李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许慧博、林敢分别主持。
        李家庆副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刑委2019年在举办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专题培训班、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课程教学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刑委2020年的工作重心应该落在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培训班上。委员会主任许慧博,副主任韦荣奎、龚振中、周化冰、伍志锐作述职报告,全体委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实施情形等进行探讨。
        李安华副会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委员要多多关注金融、证券与保险领域热点问题,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自身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他希望金融委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挥委员会的行业引领作用,结合金融业务法律服务市场的热点,有针对性地举办与律师金融实务紧密相关的活动,帮助广西律师提高业务能力。林敢主任对2019年度工作情况作总结,并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全体委员分享了本年度办理金融类法律业务的心得并对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提出思路和建议。
李家庆副会长讲话
李安华副会长讲话
许慧博主任主持会议
林敢主任主持会议
刑委年会现场
金融委年会现场
        12月22日上午,举办新形势下金融犯罪案件专题研讨会。李家庆副会长出席会议,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程睿、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侦查指导支队副支队长韩梁分别作《非法集资的形势及实务问题》和《广西金融犯罪形势分析》专题授课。
         程睿副主任针对非法集资涉及罪名、非法集资的形势及特点、非法集资案件的案发趋势和律师办理非法集资案件的实务问题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韩梁副支队长围绕广西金融犯罪案件形势、金融犯罪案件高发的原因和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务实的讲述。
程睿副主任授课
韩梁副支队长授课
研讨会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文:庞麟霁、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