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服务

时间: 2020-01-28      访问量:1,571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最为牵动人心。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整理了一些社会大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利用本所的微信公众号对劳动、商事与刑事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提出法律建议,以及对广西启动一级响应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

        作为法律工作者,应当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一是积极提供法律意见,汇聚集体智慧认真撰写法律意见建议,确保法律意见建议可信、可用、有价值;二是当好参谋助手,及时为党委政府依法依规处置疫情及有关事件建言献策,确保党委政府行为合法经得起检验;三是提供法律咨询,依法依规为党委政府、有关单位和群众开展法律咨询,释疑解惑;四是开展法治宣传,依法依规向群众宣传法律、政策,让群众依法思考、依法反映诉求、依法处理问题;五是开展矛盾调解,及时依法依规调解矛盾纠纷,促进有关问题和事件平和理性处置。

        做好防护,积极响应,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社会、对武汉最大的支持。

来源: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