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协助防城港市贸促会发布“全国基层贸促系统首部企业合规蓝皮书”

时间: 2021-06-15      访问量:1,803

        2021年6月3日上午,由我所参与承办的《2020-2021年度防城港市企业合规蓝皮书》发布会暨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在防城港市荣兴格朗大酒店举行,中国贸促会法律部舒寰副部长,广西贸促会法律部聂新宇部长,防城港市政府莫汉贤副秘书长以及防城港市贸促会梁重创会长出席会议,防城港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詹德福主持会议,来自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律师事务所代表等17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发布会现场

防城港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詹德福主持会议
防城港市政府副秘书长莫汉贤致欢迎词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舒寰致词并作企业合规展望

我所主任苏日好作合规文化倡议发言
       苏主任认为,合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面对当前国际经贸格局重大转变和未来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企业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平台,也会遭遇到更多的合规风险。合规风险管理是当今社会每个企业不能回避的共同挑战。最佳的企业实践就是,每个企业依照自身经营的特点主动自发的采取有效内部治理措施,培育合规文化,将合规政策要求、流程管理和企业文化融为一体,使合规成为整个企业和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
       蓝皮书是我所和防城港市贸促会经过充分调研分析统计形成的,反映本市企业合规状况的第一手数据,介绍了我国企业合规兴起的背景,针对防城港市企业合规现状制作了调研报告,对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构建方案,并以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全面性。
       蓝皮书的发布将有利促进防城港市各类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方式,改善企业内部治理结构,提升企业管理者的综合能力,从而帮助企业抵御经营风险,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