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19-06-29      访问量:1,897


会议现场

        2019年6月2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在南宁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2018年以来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出席并宣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林金文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震厅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杜恒年副厅长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区律师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推进律师制度改革,组织、引导全区律师服务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壮美广西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出色的工作成绩获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司法部的充分认可。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持以律师党建三年目标为着力点,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促进律师事业和律师队伍健康发展,实现党的建设和律师行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推进、深度融合。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律师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保障、管理和服务制度,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畅通律师服务渠道,为律师执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把党和国家以及壮美广西建设的发展目标作为个人奋斗的目标,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身发展同国家发展、建设壮美广西统一起来,努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区、重大发展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主动参与建设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现律师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要紧紧围绕司法部提出中国律师“走出去”战略,发挥我区面向东盟国家的地理优势,大力培育更多的由国际视野、有专业特长的律师参与到涉外法律服务当中,积极探索跨国律师业务合作,不断增强在国际法律服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参加会议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参加会议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参加会议

2018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度广律师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获2018年度广西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表彰,梧州市司法局党组、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梁鹏律师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林金文书记、雷震厅长看望与会人员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各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各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共70多人参加会议。


                                                             (文:刘莹,图:秦远迅,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章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