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欣到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宣讲活动

2022-11-11      访问量:5,5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2022年11月7日下午,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深入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点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党课宣讲活动。柳州市司法局律师立案复议联合党支部、柳州市公证处党支部、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人参加本次活动。

        陈欣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欣着重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和阐释,强调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源动力,为进一步实现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陈欣提出,“依法规范执业”是律师工作行稳致远的根本,广大律师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学习,践行律师维护法治和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引导人民群众信法、守法,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理念。

        陈欣要求各党支部下一步要迅速开展形式多样、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律师,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先学、深学工作,自觉当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者、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者和“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柳州、平安柳州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进一步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上,党员们纷纷踊跃发表心得体会,交流思想,交换经验。陈欣鼓励华震所广大青年律师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做敢想敢为、善作善为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来源: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

供稿:陈诗祺

供图:王鑫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