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21-11-22      访问量:1,627

        为加强我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律师人才的培养及储备,促进知识产权法律师业务发展,2021年11月18日,广西律师协会通过腾讯课堂线上方式举办知识产权法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广西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广西知识产权中青年专家何宇律师,广西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员、广西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李成渝律师分别以《<专利法><著作权法>修订亮点解读》、《知识产权争议之权利确定》为题进行授课。培训班由广西律协副会长李家庆主持,全区2300余人次参训。

李家庆副会长主持培训

        李家庆副会长指出,知识产权是当今社会的一大热点,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知识产权对经济的贡献率日益增强。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他希望广大参训律师在本次专题培训中学习掌握知识产权前沿知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继续钻研,为进一步开拓广西律师行业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市场贡献应有的力量。

何宇律师授课

        何宇律师与参训律师分享解读新修订的《专利法》、《著作权法》,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新修订的“两法”涉及的重点知识,尤其是与律师执业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

李成渝律师授课

        李成渝律师通过丰富的案例,把著作权、商标、专利的权利范围确定等内容逐一进行深入讲解,使参训律师今后在遇到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时,可快速判断该案件是否涉及侵权,并能向委托人给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如委托人是否起诉,是否需要进行调解等。

        本次培训将理论依据与办案实践相结合,两名授课律师深入解读了知识产权法的要点和应用技巧,使参训律师开拓了知识产权法专业领域新视野,创新了办案的新思路,为我区律师提升知识产权专业法律服务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为进一步推动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广西提供了专业知识保障。

文:黄鳞  唐燕敏

图:李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