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儿童福利制度的解读”业务讲座在邕举办

时间: 2020-11-26      访问量:2,062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20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会。

        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蓝思云、黄慧及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从校园普法、个案援助、稿件宣传等方面对2020年广西律师协会及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工作作简要汇报。王小兵副主任对2020年广西律师协会及各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协会未保委2021年工作规划。

        冯勤副会长对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对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同时,对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二是要加强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讲,创新普法形式,拓宽普法层次,切实提高普法宣讲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加强与公检法司各部门的联动和沟通,希望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中能够积极作为。

年会现场

冯勤副会长讲话

        下午,举办“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儿童福利制度的解读”业务讲座,协会未保委及其他律师代表约120人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少年儿童研究中心童小军主任作专题授课,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儿童福利制度方面确立的以家庭监护为基础、社会监护为补充、国家监护为兜底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体系进行重点解读,并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介绍儿童保护的科学理念。

童小军主任授课

讲座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

文:何洋   图: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