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河池市律师行业党委到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7      访问量:96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河池市律师行业党委于7月1日到河池市东兰县革命老区开展“深入‘三个重温’  深化‘四大工程’党领律动”主题党日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力扬,党委副书记、河池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政岐,党委副书记肖柯,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覃晓带领约50名党员律师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在列宁岩上党课。河池市委党校覃丹萍讲师讲道:列宁岩是1925年韦拨群创建的东兰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也是广西早期革命发源地、广西著名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广西农民运动的早期领导人韦拔群在毛泽东举办的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结束后,回到家乡——广西东兰县武篆镇,其创办了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后,在马列主义理论指导下,在这片红土地上,点燃了农民革命运动的熊熊烈火。

        其次,参观魁星楼、韦拔群故居。在魁星楼前,覃丹萍讲师给大家讲述魁星楼在右江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

        再次,在右江干部培训班旧址召开河池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引领律师营动”优化营商工作推进会。会上,党委书记潘力扬提出,律师行业党委要搭建党委政府、机关单位法律顾问平台,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还要积极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助力企业依法规避和防范经营风险,助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要深化专业调解、行业调解,创新调解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便利化纠纷解决机制,党员律师要带头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

        大家参观韦国清纪念馆,感受和体验革命前辈的战斗成果和结晶,领悟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环境来之不易。

来源:河池市律师协会

图文:陆爱米 郁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