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群英荟萃 青春思辩——桂林市成功举办律师论辩赛

时间: 2022-05-25      访问量:1,045

点击观看视频

        2022年5月21日上午,桂林市第三届律师论辩赛暨全区律师刑事论辩选拔赛(初赛)成功开赛。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致词并观赛,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甘桂明,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蒙海滨,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倪业群,桂林电视台主持人、主任播音员黄小彦担任评委。论辩赛由秦川、邹煜律师主持。

▲董忠致辞

        董忠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辩赛由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旨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强化律师执业素养,挖掘优秀律师人才,提升律师庭辩技能,展示律师执业风采,促进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展现新时代桂林律师队伍良好形象。经过紧锣密鼓筹备和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踊跃组队参与,共组建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一队二队、广西三心同盛律师事务所联合队、广西九宇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广西铁痕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广西瀛桂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广西嘉宸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广西云山似锦律师联合队参赛。希望这8支队伍沉着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望辩手们互相尊重,为法理而辩,台上争辩激烈而充满内涵,台下的感情也因比赛变得更加深厚而日久弥坚。也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在桂林市律师队伍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桂林市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评委点评

        参加初赛的8支队伍分4场进行比赛,根据抽签结果分为控辩双方,采取案例论辩的方式,就一起刑事案件中盗窃罪是否转化为抢劫罪展开交锋。赛场上,各位辩手唇枪舌剑,发挥团队协作,气氛紧张而又激烈。立论陈词胸有成竹,反驳对方针锋相对,提出问题环环相扣,自由辩论反应机敏,总结陈词巩固升华。双方以案释法,以案论法,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配合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上辩场争锋,台下掌声不断,使整场比赛呈现较高的技巧性和观赏性。评委现场点评高屋建瓴,针对每场选手的不同表现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既肯定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又提出了待改进的中肯批评,使参赛辩手深受启发鼓舞,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共鸣。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4支代表队晋级5月底举办的决赛,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桂林市参加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暨第二届全区检察官和律师论辩选拔赛,届时将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桂林市律师的风采。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

作者:秦有荣

视频由法治桂林新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