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圆满完成区市律师行业党组织成立工作 实现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时间: 2018-05-18      访问量:1,689

2018年2月,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批准同意成立广西律师行业党委。

全区14个地市按照自治区司法厅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由各市局政治部牵头负责,律师管理部门、律师协会积极配合协调,主动向当地市委组织部门专门请示汇报。

广西圆满完成区市律师行业党组织成立工作 实现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

自治区司法厅加强对各市局工作推进督办检查,每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落实进度慢、问题突出的,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层层推动,压实责任。在各市司法局的积极努力和各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的支持下,5月7日,全区14个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全部得到批复,实现了全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全覆盖。5月17日,随着钦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全区14个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全面完成组建正式运行。

截至目前,全区有律师事务所693家,执业律师7815人,其中,律师中共党员2812人,约占全区律师队伍的35.98%。已有自治区级律师行业党委1个,市级律师行业党委11个、党总支3个,全区律师事务所成立独立党支部129个,联合党支部62个,没有成立党组织的律师事务所全部选派了党建工作联络员或指导员,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形成了律师行业党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广西圆满完成区市律师行业党组织成立工作 实现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中共南宁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委员

全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全面完成组建正式运行,标志着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已迈入新时代。下一步,自治区司法厅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律师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继续团结带领全区律师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