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章靖忠:要采取措施解决党建工作“好不好”问题 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12-03      访问量:1,261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章靖忠,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王惠芳抵桂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调研时,对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如何干进行了指导。

▲章副会长(左二)一行在区直律师事务所第二联合党支部调研

▲章副会长(左二)一行在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调研,黄都恒秘书长(右一)陪同

▲召开调研座谈会

        11月30日上午,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的陪同下,章靖忠副会长一行抵达南宁后便马不停蹄赶往区直律师事务所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庆丽所在律所——北京市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律所以及联合党支部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下午,来到荣获“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林铸律师所在律所——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查看了党员学习台帐等,并召开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

▲黄志文会长汇报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黄志文简要汇报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六个“积极推进”为抓手,推进任务落实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的独立和联合党支部代表、以及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党员律师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内容分别汇报了各自有关情况,并就律师党员发展、党员律师作用发挥、创新组织活动形式等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探讨。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王惠芳解疑释惑

        王惠芳主任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党员律师政治上升空间狭窄、党组织缺乏吸引力和凝聚力等方面问题积极作出解答和回应。

▲章副会长作总结讲话

        章靖忠副会长在总结讲话时对今年以来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保障党建工作经费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各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目前已经基本解决“有没有”问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面上覆盖已经基本实现。他强调,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下一步要重点解决“好不好”问题,采取提升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措施,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从有利于律师行业和律所业务发展、提高律师政治地位、促进律师行业和律所规范化发展、提升律所品牌竞争力、提高行业和律所公信力、促进律师队伍凝聚力提升和美誉度提升等六个“有利于”的高度,充分认识律师行业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对抓好律师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从“要我做”实现“我要做”阶段的转变。他强调,要探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培训、业务拓展、业务提升、职业发展和规划等方面相结合的途径和抓手,拓展和丰富党建服务律师行业发展的渠道和内容,为党员律师成长、党员自我价值实现提供有力平台,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队伍,打造党员律师的影响力,让党员律师队伍模范带动整个律师队伍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黄都恒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全体人员合影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以及部分区直律师事务所独立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建工作指导员等20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图:刘莹、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