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君桂律师事务所廖莉律师应邀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法机关干部授课

时间: 2019-05-24      访问量:1,086

        2019年5月11日上午,广西君桂律师事务所廖莉律师应广西大学的邀请,在广西大学为远道而来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的政法机关干部进行授课。


廖莉律师授课

        本次授课的主题是《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的法律适用及涉黑涉恶案件刑法种类适用》。廖莉律师以幽默的方式开场,从黑恶势力的定义开始,以比喻的方式讲解了恶势力和黑社会性质的根本区别,并就我国办理黑恶势力案件的主要法律条文进行讲解,结合经典的案例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哪些是当下需要重点打击的对象。廖莉律师还针对当下扫黑除恶常见的村霸、保护伞和套路贷做作了深入的分析讲解。同时,廖莉律师还介绍了域外各个国家和联合国对扫黑除恶的态度和法律规定。涉黑涉恶问题是复杂的社会问题,面对日益猖獗的黑社会犯罪活动,各国政府都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在侦查措施、对被害人保护制度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课间休息时,学员们虚心好学踊跃提出问题,廖莉律师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共同分析探讨。

        本次课程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廖莉律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

        廖莉律师向学员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向政法机关干部们传达了一个法律思想:扫黑除恶与习主席提出的建设法治中国是一致的,是其中的一环,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营养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法治不够健全,法治健全规范了,扫黑除恶自然缺少生存的根基。因此,坚持扫黑除恶,把握扫黑除恶的正确方向对推动国家法治进步,国家长治久安非常重要!

来源:广西君桂律师事务所

(文:钟才;图: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