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二期大案刑辩论坛

时间: 2020-01-07      访问量:2,009

        2020年1月4-5日,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在南宁举办主题为“程序辩护”的第二期大案刑辩论坛。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出席论坛并致辞,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论坛,来自区内和全国各地的律师代表约300人参加。论坛由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伍志锐主持。

论坛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在致辞中表示,刑事辩护必须要得到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并且要将实体与程序、实务与理论、法治与社会稳定结合起来,立足实践需求,传播正义理念。

黄志文会长致辞

姚莉副校长致辞

李寿平院长致辞

伍志锐副主任主持论坛


         论坛中,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建伟、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卞建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品新、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申君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焦俊峰、广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慧博,副主任龚振中等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涉及程序辩护的概念、意义和实务运用,非法程序辩护中的管辖、诉讼等。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新、北京京门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明勇作总结发言,结合实际案例对刑事辩护中常见的问题和非法集资案件辩护的要点作了进一步阐述。
参会人员发言

         1月5日上午,举办以“程序辩护的实战技巧”为主题的刑辩沙龙。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昕、广西沵达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培、广西胜展律师事务所主任方强、山东华鲁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学明先后作《先声夺人:宣布开庭前后的程序辩护》《律师庭审辩护权的困境及其思考》《程序辩护——刑辩斗士之歌》《程序辩护之经验》主题发言。

沙龙现场





文:余雪婷;图:参会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