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深入社区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民心

—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季活动暨“党旗领航”主题活动

时间: 2016-10-28      访问量:2,174

       10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季活动暨“党旗领航”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区屯里社区举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军,南宁市青秀区屯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蓝海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启动仪式。

       张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厅机关在职党员、区直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开展到社区报到服务季活动暨“党旗领航”主题活动,是厅机关在职党员、广大党员律师响应中央和自治区的号召,主动联系和服务社区群众,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生动体现,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开展好活动要明确任务要求,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一是要服务中心大局,锻造先锋模范;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提振组织活力;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鼓励基层创新;四是要发挥主体作用,统筹联动推进。他希望,在职党员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要发挥职业优势和特点,激发新常态下的新状态,引领新常态下的新发展,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季活动暨“党旗领航”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动屯里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与南宁市青秀区屯里社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明确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颁发到社区“双报到”活动暨“党旗领航”活动台卡。

此次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共组织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56名党员律师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党员律师为社区居民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接待来访咨询70人次,向社区民众发放活动联系卡580张,法律宣传资料800册。

       根据活动安排,自活动启动之日起,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将定期分批组织340名党员律师志愿者到屯里社区值班,接受社区和居民群众的法律咨询,安排党员律师深入社区帮难解困,不断传递在职党员主动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正能量,助推社区健康和谐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军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启动仪式


南宁市青秀区屯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蓝海强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与南宁市青秀区屯里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颁发到社区“双报到”活动暨“党旗领航”活动台卡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军向社区赠送法律书籍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军(右二)在黄都恒秘书长(右一)陪同下巡视活动咨询点


党员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


义务法律咨询活动现场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党员律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