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律师参与校园普法培训班暨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邕举办

时间: 2019-01-04      访问量:2,028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律师参与校园普法培训班在南宁举办,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崇左市律师协会未保委主任、副主任及其他律师代表约80人参加。培训班由未保委秦建龙主任主持。


培训班现场

        秦建龙主任以《律师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定位及价值体现》为题,分享了他2018年参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活动的经验和收获。未保委副主任黄慧、蓝思云和秘书长黄春芳分别就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以及制作课件为题,结合送法进校园的经验,分享了如何为未成年人上好一堂法治课、如何与在校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进行沟通,如何制作学校、家长易于接受的未成年人保护课程课件等内容。


秦建龙主任主持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黄慧副主任作交流发言


蓝思云副主任作交流发言


未保委黄春芳秘书长作交流发言

        在嘉宾发言环节,广西律师协会维权委副主任、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刘超麟律师作了《少年司法实践》主题发言,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的程序及律师辩护代理的注意事项。


刘超麟律师作主题发言

        12月28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年会,总结委员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未保委全体委员及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崇左市律师协会未保委主任参加。会议由秦建龙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享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经验,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会议确定了委员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在做好校园普法与个案援助、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加强与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崇左市律师协会未保委的合作,继续推动其他设区市律师协会未保委的建立工作。


冯勤副会长讲话

        冯勤副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未保委在推动广西各市律师协会建立未保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未保委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加大对各市律师协会未保委委员的专业培训指导,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水平,争取基本实现每个市都有未保律师,完成本地区的校园普法、个案援助任务,逐步建立符合广西区情的公益未保律师体系。

                 (文:黄慧,图:秦远迅、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