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召开2019年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和各市律协秘书长会议

时间: 2019-03-25      访问量:3,244


2019年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现场

        2019年3月23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2019年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主持会议。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文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通报各专业委员会2018年履职考核情况


李安华副会长主持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李杰、罗旭、邓晓剑、冯勤、韦良钢、李家庆出席会议

        会上,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通报了各专业委员会2018年履职考核情况,评选表彰2018年度优秀专门、专业委员会及委员会优秀主任。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委员会、律师教育委员会、宣传与文体委员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企业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未成年保护委员会、涉外专业委员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分别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专门委员会和优秀专业委员会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李煜、黄炳德、李建、袁公章、廖国靖、黄财基、秦建龙7名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被评为优秀主任。


荣获优秀专门委员会和优秀专业委员会代表上台领奖


荣获优秀专门委员会和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上台领奖


荣获优秀专门委员会和优秀专业委员会代表作经验分享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在积极推动行业自律管理机制完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专业水平、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委员会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委员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注重方法,创新形式,努力提升委员会活动质量;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创委员会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各委员会之间的合作与沟通联系,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律师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李安华、李杰、罗旭、邓晓剑、冯勤、韦良钢、李家庆等52名理事以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以及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会议现场

        期间,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召开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有关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出席会议。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各市律师协会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积极协调,组织抓好落实,是分不开的,功不可没。同时,就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提出了要求。一要抓重点,狠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行业维权惩戒等重点工作;二要抓时间节点,工作要注重时效,多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三要抓住风险点,律师维权、惩戒工作要做好风险防范,要充分调动会长、副会长的工作积极性,抓好维权、惩戒工作做到防范于未然;四要抓亮点,各市律师协会要结合本地的优势,善于发现和寻找亮点工作;五要抓行业评选,表彰先进,引领律师行业更好发展。

(文:潘文君,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