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河池律师法律援助扶正义、暖人心

时间: 2021-09-18      访问量:947

        近日,金城江区河池镇的一位莫女士手捧锦旗来到金城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将锦旗交到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上,激动地说:“我在去年的交通事故中受伤,对方肇事者没有赔偿医疗费和误工等费用,我自己既没文化,家庭经济又困难,是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能顺利拿到赔偿款。”言语间她满眼泪花,充满了对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的感激之情。

        2020年11月早晨6点左右,张某(化姓)驾驶摩托车,沿河池镇往金城江区方向行驶过程中与同向行驶的莫女士驾驶的三轮自行车发生了挂碰,造成莫女士受伤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认定张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莫女士无责任。事故发生后,莫女士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为腰骶横突骨折、脑外伤后综合征等,但是张某在为莫女士出了部分医药费后就对其不闻不问,拒不支付剩余的医药费和其他费用。

        2021年3月,莫女士来到金城江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其在医院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结清,受伤后近几个月都还在康复中,不能务工没有经济来源,家中还有两个子女还在校读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中心经审查同意了莫女士的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广西科悦律师事务所梁蕊绮律师承办此案。梁律师受理该案后,认真研究案情,及时整理收集证据材料,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2021年6月23日法院判决张某赔偿莫女士1万余元。案件判决生效后,张某却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这又让莫女士一筹莫展。梁律师再次帮莫女士出主意,并代写申请强制执行申请书交到法院执行局,9月1日莫女士终于拿到了1万余元赔偿款。至此将近一年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正式划上圆满的句号。

受援人莫女士向金城江区法律援助中心赠送锦旗

来源:法治金城江

图/文:韦晓芬、梁蕊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