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9-29      访问量:2,115

        2020年9月26日上午,北海市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北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到会致辞,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潘娟,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玲等领导出席大会。全市律师行业85名律师代表、4名特邀代表及第四届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副会长吴文钦、谢宗宝、李春贵、李满穗等参加大会。

律师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北海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北海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和《北海市律师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对获得2015-2019年北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北海市优秀律师进行了表扬通报,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北海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理事和第五届北海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谢宗宝当选第五届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吴文钦、李春贵、张弦、欧小燕当选副会长,决定聘任张庆清为秘书长(兼),满耀志、周志勇为副秘书长。

颁奖现场

表决及投票现场

李泽进副市长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代表区律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北海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北海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律师队伍日益发展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职能作用日益彰显,执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有力促进北海律师事业的稳步发展。

韦良钢副会长

谢宗宝会长

        新当选的第五届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谢宗宝在就职表态发言中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第五届北海市律师协会班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负重托,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北海律师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把北海律师事业推上新台阶。

杨炳贵副局长

黄家玲主任

        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在大会作讲话,他代表北海市司法局党组对大会的成功举行和新当选的第五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为进一步做好律师工作和加强协会建设,陈劲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立服务意识,更好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三是加强律师协会建设,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努力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政治型、专业型、服务型的协会。

潘娟局长

陈劲书记

        北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泽进表示,近年来,北海市律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北海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他就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全力服务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北海市经济建设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围绕保障北海市民生提供便捷法律服务,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三要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四要加强律师协会建设,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