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党建引领献爱心 脱贫摘帽尽绵力

2018-11-29      访问量:1,741

        为表达广西律师行业对自治区司法厅扶贫工作联系点——桂平市社坡镇太安村、金福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心和支持,联系实际开展党性教育,1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都恒带领区直律师事务所党员代表、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党员赴太安村和金福村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广西律师协会向区直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发出了为太安村、金福村捐款的倡议,筹集到27家区直律师事务所、545名律师的爱心捐款119332元,并专门从会费中拿出5000元,合计124332元,用于支助两个贫困村建设。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行22人不顾驱车4小时的舟车劳顿,先后深入太安村和金福村村委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司法厅派驻太安村、金福村第一书记覃韦榜和杨波就各自驻点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并将捐款捐赠给两个村村委。


黄都恒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太安村第一书记覃韦榜介绍脱贫攻坚工作


金福村第一书记杨波介绍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黄都恒书记对太安村、金福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坚持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表示敬意和慰问,预祝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希望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继续攻坚克难,按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好已经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黄都恒书记代表区直律师事务所为太安村送上44332元扶贫款项


党员律师卢高明、刘明星代表区直律师事务所为金福村送上75000元扶贫款项


 黄都恒书记代表广西律师协会向金福村送上5000元扶贫款项


陈爱萍副书记向太安村、金福村捐赠书籍


吕学斌副书记叮嘱受捐款村委严守扶贫款项支出规定

        为加深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了解,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还实地参观了金福村法治广场和太安村鸵鸟养殖示范基地。


参观太安村鸵鸟养殖示范基地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认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在了解到自治区司法厅长期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被坚守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那种“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实”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以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为榜样,立足岗位,积极履职作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法治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爱萍、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学斌应邀参加活动。桂平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吉其延,桂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文多,社坡镇镇长潘振成和太安村、金福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出席座谈会和捐赠仪式。


参加活动人员在金福村村委合影

(文:刘莹、黄佳丽、覃韦榜、杨波,图:潘文君、罗慧芳)